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全球储蓄过剩引发资产泡沫的道理显而易见,但储蓄过剩的原因却并不显然。过去的底色,不一定是将来的常识。在国家生命周期的大轮回中,储蓄过剩也将被证明只是历史的暂时现象。为何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这轮经济扩张如此之长?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广泛预期的“再通胀”和强势美元是否可靠?全球储蓄将如何见顶,而资产价格又将何去何从? 这些都可以在国家生命周期的框架中找到答案。

课程时间:2017228日(周二)20:00

形式:“财新私房课”在线视频

主讲人:白雪石

 

 

课程主要内容:

      1. 全球进入低通胀时期之后,通胀的波动性也消失了,进而引发菲利普斯曲线这样的经典理论的“塌缩”,这是央行的成果,还是历史的巧合?

      2. 本轮美国的经济扩张持续时间,已经创造了历史的记录,既然经济增长一直低于所谓的潜在增速,那么就是实际的增长太慢,还是估计的潜在增长太高?我们需要一个定量的答案。

     3. 增长和通胀下降,并不必然意味着实际利率的下降,“储蓄过剩(Savings Glut)”似乎是很好的解释,但我们却需要探讨储蓄过剩的形成机理,以及是什么因素阻止了这种过剩回归均衡,并由此对特朗普试图通过财政刺激和贸易战争实现美国的再通胀再平衡的可行性进行评估。

     4. 我们最终可以在国家生命周期的大视角去俯瞰劳动力市场、产品市场和金融市场,在三大市场中看似不同的经济规律中找出共性,简洁呈现出财富在这三大市场中流动和套利的机制。

 

    报名链接: http://course.caixin.com/expert.course/course/reserve?courseid=84

 

 

话题:



0

推荐

白雪石

白雪石

32篇文章 1年前更新

阳光保险集团绿色金融工作委员会成员、阳光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境外投资部部门负责人,中国保险学会智库专家,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兼职研究员,负责公司境外投资组合管理、投资策略和绿色金融战略实施。曾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作为骨干成员参与了我国外汇储备的大类资产配置体系的搭建,及资产配置部门的组建;在担任投资组合经理和交易员期间,运用宏观策略,在股票、外汇和贵金属投资中取得了出色的投资业绩。白雪石是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首届本科生校友会副秘书长、首届本科生校友导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上海高金学院(SAIF)金融MBA兼职导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硕士生导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及校企合作委员会委员、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本科生导师、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证人,并且是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Institute)教育顾问委员会工作组成员、欧洲货币集团《机构投资者》杂志("Institutional Investor")全球投资论坛(大中华区)顾问委员会成员、论坛共同主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境外投资与对外开放专委会委员、ESG责任投资专委会执行专家、行业发展研究专委会特邀研究员

文章